2012/12/20

[開課通知] SPC統計製程管制與品管圈實務應用班 54 小時


102年度產業人才偷資計畫上半年核定課程,我申報的課程被選種一門: SPC統計製程管制與品管圈實務應用班 54 小時。

課程介紹:
品質是製造出來的,企業透過SPC統計製程品管來有效對品質進行監控,當出現了問題,即可透過品管圈的運作來進行持續的改善。透過課程,讓您可以知道如何運用資訊科技來輔助SPC和QCC的運作,在實際的e化操作中,將理論結合實務,提升您與公司的整體競爭力。

上課日期: 102/3/2 ~ 102/5/4 週六日間 班
上課時間: 09:00 ~ 16:00
請注意 102/4/4 ~ 102/4/7 四天連假,暫停上課一次
招收名額: 20 名

課程大綱:
No. 時數 課程進度與內容
1 3 統計製程品管原理與概念
2 6 抽樣檢驗方式與實作
3 9 管制圖原理與實作
4 12 管制圖原理與實作
5 15 製程能力分析原理
6 18 製程能力分析與實作
7 21 品質圈基本概念與生命週期
8 24 Word文件製作-QCC各式表單設計
10 30 Google資料搜尋-外部資料快速搜尋
11 33 Excel資料管理-品管資訊的建立
12 36 Excel資料管理-外部資料整合
13 39 Excel資料管理-各式圖表的建立
14 42 Visio繪圖流程-圖表的基礎元件
15 45 Visio繪圖流程-組織圖
16 48 Project專案管理-甘特圖
17 51 Project專案管理-專案追蹤
18 54 PowerPoint簡報-提案改善

這是屬於綜合實力提升的課程,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帶著您在職場上遇到的Office問題,只要在講師(Gino)的能力範圍內,都會為您解答。但是本課程絕不是新手基礎課程,請確定您至少要會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的基礎。上課電腦環境將會以 Windows 7 + Office 2010 為主,WinXP+Office2003 & Win8+Office2013為輔。

這是職訓課程,因此需具有勞保資格的在職人員,政府補助 80%,您自己只要出 20% (9150*20%=1830),如果您或是您的親朋好友對此刻有興趣,請到職訓e網(http://www.etraining.gov.tw) 查詢課程開始報名日期,先搶先贏。

如有其他課程及報名疑問,請洽 中國生產力中心 中區 04-23505038 #264 周小姐。

祝各位有個美好的冬至 與 聖誕佳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