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

如何安裝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 到Virtual PC 2007環境下的 Windows Server 2008 Core

環境: Windows Vista Ultimate Cht SP1
軟體1: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Core Cht (SrvCore)
軟體2: Virtual PC 2007 SP1 EN (VPC)
軟體3: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 (VMA)

在Virtual PC 2007 SP1下安裝測試 Windows Server 2008 Core, 當加裝 Virtual Machine Additions (VMA) 時, 出了一些問題, 慢慢解說如下:
  1. 首先假設您已經在VPC裡裝好了SrvCore, Window Srver Core 安裝細節不是本篇文章討論重點
  2. 從 VPC 的功能表, 點選 Action|Install or Update Virtual Machine Addtions (rAlt+I)
  3. 系統出現提示詢問, 按下Continue, VPC自動將VMA ISO檔(VMAdditions.iso)掛載到虛擬磁碟機上, 在一般狀況下, ISO Mount上去後, 就會自動執行了, 但是SrvCore不會這樣處理.
  4. 自動不行, 那就走手動吧! 反正一進去就是命令列視窗, 沒學DOS的人, 只好請你自己去自修了. 
  5. 首先切換到D:, 然後透過Dir觀察目錄內容

  6. 再來選取 Windows 目錄, 查看此目錄內容

  7. 輸入 setup, 系統自動出現 VMA 安裝的 GUI 畫面, 感覺不出 SrvCore 有干擾安裝

  8. 不過好笑的是, 安裝到一半, 水平進度軸竟然倒退, 復原安裝, 經反覆測試幾次, 才確定不是我的問題
  9. 透過Google去找解答, 發現又是一堆討論跟回答, 顯然後知後覺者還是比較幸福的, 因為前人犧牲了. 不過似乎不確定誰的答案才是正確的. 看過數篇 Blog 與討論, 我覺得 Jesper Lönnqvist 有篇文章一語道出重點: 音效問題. 因為Server Core不支援音效部分.
  10. 將SrvCore關機, 然後修改此SrvCore VPC的設定, 將 Sound Disable.

  11. 重新啟動 SrvCore, 重複步驟 2~7, 安裝完畢之後, Reboot, then you got it.
  12. 對了, 為什麼要安裝 VMA 呢? 以我來說, 其實我只是希望在雙視窗的情況下, 我的滑鼠可以在實體視窗與多虛擬視窗間自由移動而已, 附帶的功能是提升VPC效能與時間同步.
附記:
寫完分享, 突然想到, 我查到與此問題相關的網站都是非中文網站, 不知道是我比較笨, 還是別人比較聰明. 我想前者機率高一些, 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