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Excel] 如何在 Excel 2007 中繪製雙軸圖表

今天Tony問我有關於在Excel 2007中如何繪製雙軸圖表, 一開始的時候, 心想:這不是很簡單嗎? Excel 2003可以讓您直接選取, 那麼Excel 2007沒有道理更困難呀! 但是我錯了.

根據過去使用過 Excel 2003的經驗去, 到 Excel 2007 功能區(Ribbon)|插入|圖表 去找我要的雙軸圖, 每個圖表都很美, 但都不是我要的. 上網用Google大神找了一下, 有很多人解說, 但是我竟然都沒看懂, 心想: 我完蛋了, 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會看不懂? 一定是自己哪裡弄錯了. 經過多次實驗之後, 我終於將流程弄懂了, 因此上來Post一下實際的做法, 希望造福我的朋友及學生們.

Steps:
  1. 先建立資料表, 因為要做雙軸圖表, 所以要有三個欄位, 參考如下:

  2. 滑鼠點進去資料表中的標題列, 不要點到空白儲存格
  3. 點選 功能區|插入|圖表|直條圖|群組直條圖

  4. 你立刻得到了一個簡易的圖表, 這是好的開始, 你會發現 Price 跟 Qty 的基本數據差異很大, 造成幾乎看不到 Qty 長條圖的高度.

  5. 請單獨點選紅色的Qty直條圖


  6. 變更圖表類型為 折線圖

  7. 點選圖例中 紅色 的 Qty 圖例, 請記得要點選兩次, 才會單獨選到 Qty
  8. 滑鼠右鍵, 由快顯功能表中選取 資料數列格式

  9. 預設進入 資料數列格式 後, 會在第一個選項 數列選項, 請將選項改為 副座標軸

  10. You got it. 看完之後, 建議您親手做一遍, 加深印象

謝謝Tony提醒我, 我還有很多知識需要學習, 我會努力的!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客氣
Tony

Ashley/Yin chi 提到...

非常感謝你的教學
我是個正在英國寫論文的痛苦研究生
我已經努力畫圖畫了一個小時了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cery much

匿名 提到...

幫了我大忙~
我之前還傻傻的把兩張圖表疊在一起...
thanks!

匿名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非常實用與清楚明瞭的說明哦!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圖示說明
剛剛解決了我的疑問
^O^

匿名 提到...

超級感謝你的教學!!

AnnieTsai 提到...

太感謝您的教學了! 幫了大忙!